南方的蘑菇

头像人设请勿抱图,感谢喜欢和关注,愿你能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鹤丸国永bmoe应援文

与历史有出入,ooc警告

我真的不会写历史梗(流下不学无术的泪水)

但是通过查资料了解了鹤鹤很多事大概是收获吧

 

啊嘞……我不是在睡觉吗,那……这里是梦境吗?可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看着眼前具有平安时代特色的街道,人们有说有笑地穿着平安时代的服饰在街道上走着,一切就如同自己记忆里的那般。

在梦里的话,哪怕见一下原主也没关系吧。

鹤丸这么想着,转身走向五条宅……

 

即使知道这是梦境,鹤丸在看到五条国永时还是忍不住哽咽了一下,面前的人正专心致志地锻着刀,站立在一旁的三条宗近时不时指点两句,五条也会稍稍分神回应老师几句。

将刀刃取出,浸入冷凝水中冷却过后寒光乍现,其成品让三条都惊叹了一声。

“成功了呢,小切先(注1)”

“啊,真是太好了,终于成功了。”

五条如同看待孩子般注视着刚出世的刀刃,随后取下刀刃开始最后的铭切。

“是鹤啊,真是美好的寓意呢。”三条看了看放在一旁的刀拵,被刀拵上的字吸引了目光。(注2)

“老师,我想把这把刀命名为鹤丸国永,可以吗。”五条把刀收回到刀鞘里,带着期待看着三条宗近。

“这是你锻出来的刀,名字自然由你来取。”

没想到能够目睹自己被锻造的过程,即使是鹤丸也不由得被吓了一跳。

过去的记忆有些零散,但看到五条的眼神鹤丸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原来自己是被爱着的,怀着爱而诞生的。

虽然知道没有人能够感应到自己,鹤丸国永还是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抚上刀匠的脸,刀匠并没有因为触摸而将目光分散到鹤丸所在的角度。

这就够了,鹤丸想。

眨眼的功夫眼前的景象就变了模样,目之所及都是尸体,本体被拿在安达泰盛手中,不断挥舞着。

弘安八年11月,御内人笔头平赖纲率幕府军急袭安达氏,安达一族和许多参加骚动的御家人都被消灭。

是霜月骚动……

鹤丸看着安达斩杀一个又一个幕府兵,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最后终于不堪重负倒下了。

突然陷入黑暗让鹤丸有些慌张,还好不久之后就感受到了微弱的光线。

“北条大人,找到了!”

好吵……

陷入昏迷前鹤丸还在想着眼前的脸大概是贞时吧。

“恳请神刀保佑我的小孙子平安出生。”

“拜托了让我有钱吧。”

“我想知道我的姻缘在何处。”

是谁……在说话……

鹤丸迷茫地睁开眼睛,看到了正在参拜的人,老人、男人、女人都有,再环顾四周,这分明是神社的装饰。

啊是了,我曾在神社待过,这里应该是藤森神社了吧。

至于他怎么到了伏见,却是实在想不起来的事。

“我不是什么神刀啊,不应该拜我啊。”

鹤丸低下头,他知道,这些人看不到他也听不到他的声音。

 

梦里的时间无法与平常相比,鹤丸通过日出日落来计算时间,本体放在供奉台上,一席竹帘挡住了前来祈求的人们。

 

“啊已经到晚上了吗,真是无聊啊。”

鹤丸无法控制梦境,这段时间梦境没有变化,他只能随遇而安,这几天(按照梦境的时间)他一直盘腿坐着冥想,说白了就是睡觉。

这次一不小心睡到了晚上,鹤丸寻思着他没准能赶上懒癌明石了。

“我来取那把刀了,此事不可声张啊。”

话音未落门就被打开了,来人的脸鹤丸还记得——本阿弥光温之弟光的。

原来自己在神社已经待了这么久了,那接下来就是去伊达家了。

梦境如鹤丸所料,下一个场景就是伊达家。

可惜他来到伊达家的时候烛台切已经离开了,不然或许还能看看他的本体,鹤丸摸了摸自己下巴,看着伊达现在的当家赞叹着他的美。

又是一眨眼的工夫,眼前的人变成了明治天皇,此时的鹤丸已然成为了皇室御物。

看着被安置在刀架上的自己,鹤丸国永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刀存在的意义,本来就是上战场用于实战的,但是早在元鬼年间自己就不再应用于实战,转而成为了观赏品。

陪葬,流转多地,居无定所……人们用这些词来评价御物鹤丸国永,却忘了它是一把刀,生来用于实战的刀,这被赞美的刀上一次出鞘杀敌是什么时候,大概已经没有人在意了。

所以他很感谢审神者能够用灵力赋予他人形,让他能够再次上阵杀敌。

 

 

“鹤先生,鹤先生起床了,早上了哟。”

哎?好像是光坊的声音……

鹤丸国永把眼睛睁开一条缝,随着烛台切拉开窗帘他又再度把眼睛紧闭。

“早上好!”幛子门外传来太鼓钟贞宗的声音。

“还是一如既往的元气满满啊小贞他……”被吵醒后的鹤丸声音有些沙哑,他抬手盖住眼睛挡住阳光。

“我就先去做饭了鹤先生,啊小伽罗早啊~”烛台切拉开门,意外地看到大俱利伽罗经过门口,看样子他是晨练刚回来。

“没打算和你们混熟……”意料之中的冷淡问候呢……

 

“大家早啊~”鹤丸换好衣服走出房间,在拐角处看到了粟田口家的孩子们。

“鹤丸先生早上好!”

“哈哈哈哈哈,大家真是有精神呢。”不远处的走廊里三日月正在和莺丸喝茶,

“是啊,大包平看到这样的景象也会笑的吧。”

 

“阿鲁基早上好啊,今天的近侍是我哦,我会努力给你带来惊吓的,哈哈哈。”

 

 

 

注1小切先:刀锋的一种,鹤丸国永的刃先细、小、尖,叫小切先,是平安时代后期镰仓时代初期专有的日本刀刃先。现在保存下来的小刃先日本刀不多,鹤丸国永算是代表性的一把。【资料出处:新浪博客】

注2刀拵:一说鹤丸名字的来源是因为他刀拵上有鹤纹,但是后来刀拵下落不明无法被证实,游戏立绘中的是兵具拵,但是兵具拵是在镰仓时代才有的,而鹤丸国永诞生于比其早了100多年的平安时代,所以那个让鹤丸得到名字的刀拵不是兵具拵。【资料出处:新浪博客】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南方的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