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蘑菇

头像人设请勿抱图,感谢喜欢和关注,愿你能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三日鹤】最后的我爱你(上)

ooc预警

一期一振厨请注意!!!(顶锅盖逃跑)

 

看不懂可以私聊。。我觉得我写的就是shi,最近写的东西都不是很如我意orz拜托多多担待

 

(上)

“呐三日月,情人节快乐啊,然后想说……我喜欢你,要试着交往吗?”

电话里的他最后有些笑场的意味,俏皮的告白却让三日月停了三秒心跳。

“啊,好啊,鹤丸。”

 

 

“所以你们现在在交往?”一期看着对面正专心致志吃着午饭的白发少年。

“啊,大概是这样吧。”

少年只是随口回答了一句,依旧把注意力都放在食物上。

“砰——”

一期突然放下手中的筷子,声响不大鹤丸却有些惊讶。

“我吃饱了,想回班里看会书,先走了。”

匆匆留下这句话,一期端起餐盘走了。

鹤丸回头看了看他碗里还剩大半的饭菜,随后又折回餐桌继续午餐。

鹤丸和一期是从小到大的邻居,考上同一个高中不说,还成为了同班同学。

三日月和两人同级不同班,和鹤丸认识的契机不过是他在图书馆里抢先一步借了对方很想要的书。

之后的剧情仿佛神展开,鹤丸充分发挥自己不要脸的精神在三日月身边当起了小尾巴,午饭和三日月在一起,午休就跑到人家班里,连放学都和他一起回家。

一期一振第一次知道三日月宗近是因为对方在开学典礼上作为代表发言,而对三日月有些印象则是因为他是鹤丸的交往对象。

“不好意思啊一期,今天我要和三日月一起走,你先回家吧。”

坐他后面的一期抬起头,目光所及只是鹤丸匆匆出门的衣角。

 

 

“三日月!”鹤丸背着包小跑出校门,一眼就看到了在等他的少年。

“不用这么急,你和我出来有和家人说吗?”

三日月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容,看着鹤丸的眼神带着宠溺。

“已经打过招呼了,快点开始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吧。”

鹤丸从运动后的喘息中回过神,睁大了闪亮的眼睛期待的看着三日月。

“嗯,走吧。”三日月直起身,伸手与鹤丸十指相扣,按照自己的路线行走。

 

 

晚饭地点三日月挑了一家和室,点了一些点心和茶。

鹤丸其实并不喜欢传统的吃食,但是还是吃完了三日月为他点的鳗鱼饭,虽然放在手边的茶杯他一动都没动。

吃过饭之后三日月打算送他回家,鹤丸对接下来的行程也没什么主意便同意了他的提议。

“鹤丸。”

白发少年在家门口停住了脚步,转身看着自己交往了两天的男友。

“我喜欢你。”门内透出的暖光照在三日月脸上,显得他此刻的笑更加真诚。

鹤丸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升高了几分,有些生硬地回应:“啊……我也,喜欢你。”

说完鹤丸手忙脚乱的转身关上门,“砰”的一声将三日月阻拦在门外。

 

“呼——”

鹤丸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一想到三日月的脸就不由的想傻笑,事实上他已经开始傻笑了。

停止他傻瓜行为的是一期的电话,他从床上翻个身够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

“今天还好吗?”

“嗯……挺好的。”鹤丸绕着自己的发尾,随意的说,一想到三日月他又开始傻笑,痴痴的声音通过录音孔传到一期一振的耳朵里。

“听上去你晚上过的很开心?”

一期控制着声音,努力让声音听起来和平时一样。

“啊其实一般吧,三日月给我点了鳗鱼饭和浓茶,但是你知道的,我不怎么喜欢,不过呢……我还是吃掉了。你说会不会是因为看到了三日月所以肾上腺素飙升让我胃口大开,连不喜欢的东西都能吃掉呢?”

“鹤丸医生,我怎么觉得你现在像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呢。”

一期把手机拿的远了一些做了几个深呼吸,压下心里的苦涩和鹤丸开着玩笑。

“我还要辅导弟弟们的功课,先挂了。”

通话结束的字样让一期一振松了口气望向窗户,两堵墙之间的距离不远,鹤丸房间的落地窗近在眼前。他大步走到窗边有些粗暴的扯过窗帘拉上。

他怕自己忍不住去找鹤丸,怕自己藏了多年的感情败露。

 

 

那次晚饭之后鹤丸好像对三日月的热情淡了一些,连着好几天都是和一期一起吃饭、回家。

“你和三日月……怎么样了?以前不是和他走的吗?”

水蓝发少年侧头问他,嘴角的弧度却出卖了他的欢喜。

“三日月好像很忙的样子,他说最近没什么时间陪我。不过啊,他答应我这周末去看电影,虽然他选的电影有些老套不合我胃口,但是一想到能见到他就还挺期待的……嘻嘻。”

鹤丸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轻,转化为自言自语,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自己却没察觉。

一期一振只感觉他的笑快要挂不住了,赶紧在分岔口停下。走在前面的鹤丸感觉有些不对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他。

“那个……我想起来今天要去买书的,你先走吧。”

说完,他转身走进另一个路口。鹤丸没有拦他,也没有问什么,只是看着他的后背,眸子沉了些。随后双手搭着后脑勺,往家的方向走去。

一期一振走进书店,心里回顾了一下自己的书单。

他并不是骗鹤丸,最近他的确想买书,书店并不只是他想避开鹤丸的理由,至少他在这里可以平静下来。

但当看到书架后的三日月宗近时,一期只想说平静什么的见鬼去吧……

 

“你是……真的喜欢鹤丸的吗……”

一期从书架上取出自己想要的书,沿着书架间的空隙走到三日月身边小声问道。

“当然。”三日月合上书抬头和一期对视,眼里的认真刺痛了少年。

“是这样吗……那你知道鹤丸喜欢吃什么吗?他喜欢看什么电影想要做什么事情你知道吗?”或许一期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在情敌面前露出脸红脖子粗的样子。

很快一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把手放入口袋,掩藏自己握紧拳头的状态。他低下头,向三日月道歉。

“对不起,我情绪太激动了很抱歉……但是,你连鹤丸的喜好都不了解,怎么能够说喜欢他呢……而且,鹤丸也并不是真的喜欢你……那天不过是……他冲动的玩笑。”

一期再度抬起头,“我在办公室里看到了你的志愿表……他还有美好的未来,可以的话希望你不要耽误他。”

他紧了紧口袋里的拳头,带着书转身离开。

 

 

“电影……挺好看的啊!”鹤丸挽着三日月的胳膊往外走,他们两个特意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出来,此时影院里空荡荡的。

“你是……真的喜欢这部电影的吗?”三日月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鹤丸。

他的少年一直在对他说谎,可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搞砸了一切,没有考虑过鹤丸的感受,只知道一味的保持自我……

“你当初是,为什么和我表白的呢?”

三日月拉近了和鹤丸的距离,看着明亮的金瞳,鹤丸眼睛透亮,映照出三日月的脸。

“我……我承认,是一时觉得好玩,才……才表白的,可是!可是我现在是真的喜欢你啊!”

鹤丸只觉得自己的嘴唇在颤抖,哆哆嗦嗦好不容易说出完整的句子,泪水充斥了眼睛,模糊了那片金色。

三日月叹了口气,往后一步拉开了两人的距离,

“分手吧,我交了提前参军的志愿申请,已经录取了。来不及毕业考马上就要去部队生活,很抱歉考前和你说这些,希望没有影响你的情绪。”

“不要……我,我……”鹤丸倒吸口气,只觉得自己脑子很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无力的抓住三日月的衣袖。

“我不要你走,我,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参军的……”

这一刻鹤丸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原来不知不觉中,他已经喜欢上了面前的男人。

“别再说傻话了,鹤丸,再见。”

三日月用力甩下鹤丸的手,转身离开了影院。



碎碎念:

其实这一章看不出什么。。。真的看不出。。。

这些都是今天下午码的,现在肩膀开始痛了orz

接下来字数多的话会有(中),少的话直接(下)了。。。

另外,这个坑,。。并不是我上一篇完结时提到的坑。。。对是新坑(土下座)

对喜欢一期哥的小可爱们表示对不起。。。还有那些被ooc吓到的宝宝们。。。也很对不起啊。。。所以我没有打一期的tag。。。这篇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写都没办法写出这三个人的感觉orz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南方的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