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蘑菇

头像人设请勿抱图,感谢喜欢和关注,愿你能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三日鹤】病名为爱

1

“请问您有什么不适吗……”

“我没病,来这里只是哄哄我爸妈的。”

鹤丸不耐烦地起身往外走,在门口处停了停回头瞥了医生一眼,那眼神吓得穿白大褂的男人下意识咽了咽口水。

一旁坐着的三日月无奈地笑笑,起身跟着自己的爱人离开了医院。

“鹤,别生气了。”三日月小跑着追上了鹤丸,平复着呼吸与白发青年保持步调一致。

“我爸妈怎么好端端地让我来这破医院啊,真是……”

两人走到了十字路口,鹤丸抬头看着信号灯数着秒数,三日月也沉默着没有讲话。

信号灯切换到绿灯了,鹤丸侧过头拉起三日月的手往前走。三日月有些愣住,眼眸微微睁大了些不解的看着鹤丸的脸,腿却顺着牵引力一起走到街对面。

“现在去哪里……”

“回家吃饭了。”

 

2

“噔噔噔噔——鹤丸牌蛋包饭上线啦——”

鹤丸俯身关掉燃气,把番茄酱小心翼翼地抹在蛋饼上,一个小三日月的头像就诞生了。

摆盘完毕后鹤丸打开电视,调到新闻频道。

“上个月我台曾报导了XX街道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经过连续多天的抢救后受害者依旧不幸身亡。奇怪的是直到现在遗体依然未被领取,警方回复称已经联系到了亲属,但随后发现该电话已被停机。警方也曾去过这位亲属的住址,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现在我们将再次放出死者的照片等信息,希望这位亲属看到新闻可以联——”

“怎么了吗?”

三日月抬头看了看站在他身前挡住电视的鹤丸。他就这么背对着三日月,手上拿着遥控板用力的按下关机键。不知怎么,三日月觉得鹤丸在害怕——他的手在抖,不光手,整个人都在发抖。

“呼——呼——”

鹤丸低着头喘着气,明明不热的温度,他的脸上却出现了一层薄汗。

三日月感到不对劲,赶紧站起来走到鹤丸面前想要伸手抱住他,手却在伸出的一瞬间停住了。

“虽然不知道怎么了,但是鹤,我一直都在,不要怕。”

鹤丸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虽然眼神还是很空洞,但是身体颤抖的幅度和频率都有所减缓。

“对不起啊……”鹤丸终于平复了情绪,露出牵强的笑向三日月说到。

“不用勉强自己,鹤。你只要在我面前保持真实就好。”

三日月绕过他在餐桌边坐下,转过身示意鹤丸:“快来吃饭了。”

鹤丸应了一声,眼里又重新闪亮了起来。

 

“三日月你怎么又不动筷子啊……我都说了多少次了要好好吃饭啊。”

酒足饭饱后鹤丸放下碗筷,然而对面人碗里的饭上菜前是什么样现在就还是怎么样。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鹤丸虽然有些见怪不怪却也忍不住再次唠叨。

“我就纳闷了饭前你到底吃了什么呀?我把家搜遍了都没发现你藏了零食。”

鹤丸双手托腮,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三日月。三日月被盯得有些头皮发麻,只得打哈哈赶紧略过这个话题。

 

3

那个小插曲仿佛飘过的羽毛没有在两人心里掀起多大的波澜,鹤丸继续当上班族为工作奔波,三日月就轻松的多,每天在家里喝茶看书。

生活就一直延续着,时间来到了新年。

“呐三日月,一起去神社参拜吧。”

这天鹤丸刚好假期,靠着沙发刷推特,刚好翻到一条神社的消息。

“这么说起来也是时候了,往年都是一起去的呢。”

三日月抬头望着天花板,记忆回溯到几年前第一次去神社的情景。

那次神社之旅并不在冬天,而是因为烟火大会。三日月从来不对热闹感兴趣,但因为鹤丸十分期待就陪同前往。苹果糖、捞金鱼、巫女舞铃……还有烟火大会,绚丽的烟花在漆黑的天幕绽放,在微弱的闪光消失前鹤丸亲了他一下。

之后的一段时间鹤丸都没有再提烟火大会,却在两人开始同居的时候提出每年去神社参拜的想法。

鹤丸过年时会有假期,虽然这段时间是神社最拥挤的时候,却没有丝毫妨碍到鹤丸的热情。三日月在人群中被推搡着挤到鹤丸身边,抱怨的话遇到鹤丸的笑就自动消失得无影无踪。

第一次参拜之后这个规矩算是定下了,每到新年三日月都会忍受着严寒和鹤丸在神社前的路上散步,他冻得鼻子都红了却不会说出来,只是安静地听着鹤丸说公司的新年企划或是其他的事情。鹤丸虽然也冷得有些发抖却满面朝气,停下脚步踮脚替三日月整理一下有些散乱的围巾,然后抓着三日月的手放进口袋给他暖手,腿却调转方向往家走去。

“真是怀念呢……”

“对吧,就明天早上去怎么样!”

鹤丸眼睛闪亮亮的,虽然语气带着询问,表情却充分说明鹤丸不达目的不放弃的事实。为了表明决心让三日月不耍赖,他特意翻箱倒柜找出了自己和三日月的和服,挂在卧室最显眼的地方。

 

4

第二天早上三日月不负众望地赖床了,“起来啊三日月,说好今天去神社的……”鹤丸嘴里叼着牙刷含糊地说。

“唔……”虽然很想继续和被子做好朋友,但答应的事一定会做的三日月睁着迷蒙的双眼起身进入洗漱室。

鹤丸换好和服坐在沙发上等着,看到三日月出来被惊艳了一下,稍稍整理下三日月的领口和袖口后双方交换了早安吻。

“走吧走吧!”

 

“叮铃叮铃——”

鹤丸用力摇了摇系着铃铛的祈愿绳,双手合十闭眼许愿。

三日月没有摇铃,只是站着,看着。

“鹤,许了什么愿呢?”

回去的路上三日月两手插兜,歪着头问鹤丸。

“我啊,向神明祈求……能和你一直在一起。”

鹤丸扭头直视那双蕴含新月的眼睛,那眼神澄澈地三日月好像能从他眼睛里看到自己。

“但是鹤啊……说出来的话不是不灵了吗?”三日月努力维持嘴角的弧度,眼睛里却是不容掩盖的受伤。

“那又怎样,三日月是不会丢下我的,呐。”

 

5

“三日月你看!”一回到家鹤丸就向三日月炫耀自己手里的两张游乐园的票。

“怎么了,最近工作不是很忙吗,还有时间出去?”

“那个方案终于通过啦!当然要好好奖励自己,放松一下啊。”

鹤丸撤下全身的力气靠在三日月身上,伸了个懒腰后露出猫咪般的笑,三日月没忍住弯起手指挠他下巴。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

 

6

这天风和日丽,三日月和鹤丸穿着情侣t恤坐干线来到了游乐园。

虽然是工作日,但这里的游客还是挺多的,鹤丸看了看四周,眼睛放了光一般带着三日月冲到鬼屋门口排队。

三日月暗叹历史是如此相似,以前他们也来过游乐园,第一个项目往往是鬼屋,鹤丸好像特别喜欢惊吓里面的工作人员。“吓到鬼什么的,简直是惊吓之究极啊!”某位白发罪犯事后是这么解释的,三日月倒是不会被任何一方吓到,慢慢地也就迁就他的恶趣味了。

“呜哇——我的突然出现吓到你了吗!”一路上鹤丸对于血液手骨等等已经习以为常了,开始开启各个屋子来惊吓里面的人。

于是惨叫的分贝高了不止一个档次,真实意义上的“鬼叫”了。

“啊啊真无聊啊,呐三日……”鹤丸在看到光亮的出口处停下,转身想看看三日月的反应,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

“喂三日月,这真的吓到我了啊快出来。”

回答他的只有传来的尖叫,仔细分析却没有听到属于他的声音。

鹤丸不顾出口工作人员的阻拦返回寻找三日月。

可是哪里都没有他,鹤丸撑着膝盖喘着粗气,到底在哪啊三日月!

“哟——吓到了吗?”在绝望边缘的鹤丸感受到了有只手搭在自己的肩膀处,起先的确吓了他一跳,随后的熟悉音调让他想揍对面一顿……

怎么忍心打他啊,鹤丸转身抱住三日月,力道有些大。

“在发抖哟,哈哈哈,真没想到会吓成这个样子。”三日月轻拍鹤丸的背,话语却并无嘲讽之意,眼神柔和地看着他白色的发旋。

 

“以后都不许这么吓我了!”鹤丸坐在长椅上,吃着三日月买来赔罪的甜筒,两颊虽然被冻得有些冰凉却还是气鼓鼓的。三日月看着这幅光景想到了某种水生动物,不由得噗嗤一声笑出来。

鹤丸却以为他是在嘲笑自己,像猫咪被踩到尾巴一样从长椅上弹起来伸出拳头作势要打他。

 

7

一番打闹过后两人都饿了,随意找了个人少的甜品店坐下补充能量。

“咔嚓——”

三日月被闪光灯闪了一下,愣愣地看着鹤丸摆弄手机。

“啊啊,拍糊了,快点再来一张。”鹤丸再度举起手机,调了曝光度之后示意三日月转过头去。

三日月倒也听话,脸转到左边单手托腮,假装看着对面的街景,实际用余光观察鹤丸。

拍到了好的照片会不自觉地笑,低头看照片的样子好像见到新奇事物的小孩子……他的鹤丸啊,和小太阳一样照耀着他。

真好。

 

8

两人疯了好久,天色逐渐黑了下来,鹤丸终于决定了最后一个项目。

他不是少女,自然不相信什么“在摩天轮升到最高处亲吻的情侣会永远在一起”的传说,却也想和三日月留下什么回忆。

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很不安,不单单是因为在鬼屋和三日月走散了,更多的是他看到三日月时心里的异样。最烦恼的是他根本不知道这股异样从何而来,明明两个人一直都好好的,他却总觉得三日月怪怪的,或者怪的是他自己,总之鹤丸说不清楚。

三日月坐上摩天轮后只是看着夜景默默发呆,这样子让鹤丸难以开口询问,只好随意说些什么分散自己注意力。

快升到最高处时鹤丸鼓起勇气向三日月的方向挪了挪,

“鹤……是想要亲我吗?”三日月的突然出声把鹤丸惊了一下,后者强装淡定,扯着微笑此地无银三百两般说着“才不是呢你别多想啊哈哈”,下一秒被三日月掰着下巴掠夺了空气。

“但是我想……”三日月拉开距离看着鹤丸的脸,再度覆上他单薄的唇。

 

9

鹤丸只觉得自己被三日月迷迷糊糊地牵着走出了游乐园,回过神来正在街道上走着。

“鹤,还记得这里吗。”三日月停下脚步,表情掩藏在刘海之下。

“我怎么知道这里是哪啊,三日月别闹了回家吧。”熟悉的战栗感席卷全身,鹤丸无助地扯着三日月的衣角。

“你都明白的吧,我……”

已经死了。

“怎么可能啊,你不是不信鬼神的嘛,那现在的你是谁啊,别开玩笑了啊!”

“冷静点,鹤!”三日月伸手用力握住鹤丸的肩膀防止他想要逃跑。

“这些天我很不安,我以为你会明白的,可是你一直在逃。我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告诉你事实,但是你不能再这么下去了,鹤丸。”

三日月就这么看着他,熟悉的明黄色弯月都泛着苦涩,鹤丸感到刺眼。

“没事的没事的。”三日月用指腹轻柔地擦掉鹤丸脸上的滑落的泪珠。

“你看,因为意识到了我的存在究竟为何,身体开始变透明了。”

“不要走,哪怕是幻觉也好,留在我身边啊。”鹤丸用力抓住三日月的胳膊,可是怎样都无济于事,他已经开始化作闪光了。

“很遗憾不能一直陪着鹤,但是鹤啊,要记住,我会一直爱你的……”

 

10

“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

“我……看不见我的爱人了,只是看不见他一个而已。”

“可是上一次您的父母和我反映的情况是,您经常对着空气说话,还念叨着’三日月’这个名字。”

 

11

鹤丸最后还是接受了三日月已离开的事实,到医院领回了他的骨灰和遗物。

“欢迎回来,三日月。”

-------------------------------------

这是参加活动的文ww重在参与嘛

三日月是鹤丸幻想出来的,不可以触碰实体,但是鹤丸会潜意识里给三日月找借口像“不饿所以不碰筷子”这些,他愿意让自己蒙在鼓里不看清真相。鹤丸意识到三日月是幻象了,意识就清醒了,他又一次失去了三日月。。。

第一幕里鹤丸握了三日月的手,其实只是鹤丸的主观意识这么觉得,所以在第二幕我并没有写三日月抱了鹤丸,因为这时的鹤丸意识混乱,可以说感觉不到三日月,而三日月是知道自己的存在是什么样的,所以他停住了。

两人最后出现的街道是案发地点,还记得那篇新闻报道吗?死者是三日月。

三日月在这里是矛盾的存在,他一方面想和鹤丸在一起,哪怕只是幻想出来的也没关系;一方面又希望鹤丸可以清醒过来,坦然接受他已经离开的事实。

Emmmm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评论或者私聊问我哒,因为这篇文的逻辑我很难在这里讲清楚orz而且真的bug很多……

我感觉自己有点把三日月写弱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南方的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