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蘑菇

头像人设请勿抱图,感谢喜欢和关注,愿你能拥有美好的每一天

【三日鹤】最后的我爱你(下)

军人三日月x医生鹤丸
ooc预警

一期在填报学校志愿时和鹤丸不约而同地写了医大,虽然研究的专业不同,但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上大学时得空还会一起吃饭。

两个人相安无事的又当了四年的同窗,毕业典礼上一期向鹤丸表明了心意。

“鹤丸,我一直都喜欢你。”
鹤丸只是默不作声地低头看自己的鞋面,迟迟没有回答。

“这样啊……我明白了。”

一期露出苦涩的笑,伸手搭上鹤丸的肩膀,鹤丸抬起头看着他。

“我马上就要去国外留学了,应该会有一段时间不回来。你也不要有心理负担,我还是你的好兄弟,这一点永远不会变的。”

鹤丸也笑了,“那你在国外要好好学医,你的弟弟们我也会帮忙照顾的。”

没等他反应,一期一把抱住了他,鹤丸只觉得有些疼,却也是笑着回抱过去。

“那么,再见了……鹤丸。”

一期松开手,转身离开。

一阵风吹过来,打乱了鹤丸的刘海,模糊了他的视线。

金瞳看着逐渐远去的背影,默念了一句“再见,一期一振。”

距离三日月离开已经七年了,鹤丸大学毕业后进入医大附属的医院成为了医生,每天超过8小时待在手术室里。

一期在英国继续深造,发表的论文获赞无数,却偶尔会在电话里抱怨“论文写了挺多,手术倒是没做几台”,这时候鹤丸就调侃他说你未来肯定能当教授了。
三日月的情况与这两位有所不同,毕业后他选择报考军校,与大家断了联系。

鹤丸以为他已经放下三日月了,直到此刻面前的救护车打开。

“鹤丸医生!别愣着啊!”一起跟过来的助手心急地上前拍了他一下。

“三日月宗近!”

鹤丸一把冲到推车旁,简单扫视他身上的伤口之后也加入到推车的行列。

手术室上的“急救中”亮起,鹤丸的战斗开始了。

“装呼吸器,打开心电图仪,先把子弹取出来,做全麻。”

鹤丸一如往常向助手发布号令,只有自己知道现在他
现在心里有多慌,这么多年你都在哪,重逢的你居然是一身血昏迷的状态,真是吓到我了啊三日月。

“纱布擦血。”鹤丸换了一把手术刀,准备取最后一颗子弹。

三日月全身有不少刀伤,看结痂程度都是最近留下的,此刻导致昏迷的伤口则是胸前的三处枪伤。一处在肩膀,一处在腹部,较为致命的伤在胸口,距离心脏不远,索性子弹埋得不深,取出来还算轻松。

“鹤丸医生,患者心律失常。”

“嘀——”

鬼门关的背景音与助手的声音同时响起,鹤丸转头看着仪器上的直线暗道不妙。

“来不及取子弹了,医用电击器!200焦快!”

大概鹤丸自己都没察觉他的声音在抖,握着电击器的
手也在颤抖。

“准备——”

“砰——”

三日月每弹起一次,鹤丸的心就随之颤动一次。

“患者心律恢复了。”

鹤丸深呼口气,感觉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他放下电击器转头看了看身旁的助手。

“继续手术。”

手术很成功,鹤丸杵在三日月床前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巡房的护士说刚刚有个穿军装的男人来过,说是三日月在队里的长官。那个男人并没有停留太久,或许是因为还在手术无法见到三日月,只交了费用就匆匆离开。

鹤丸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下一秒又自嘲没有资格这么觉得。

“唔……”

痛苦的 呻吟打断了他的思绪,鹤丸赶紧走到床边。

“你觉得怎么样?”

三日月并没有理会他,只是努力支撑着坐起来,鹤丸无奈地伸手扶住他,在他背后塞了个枕头给他靠着。
等他坐稳之后鹤丸悄然松了手回到原来的位置站好,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一句话也不说。

“你过的好么……”

半晌三日月别过头说了一句,声音很轻,轻到鹤丸以为自己幻听了。

“嘛……也就这样。”

鹤丸耸耸肩,用眼神示意自己手上的病情记录板。
三日月了然地点头,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敲门声打断。

紧随敲门声的是把手转动的声音,接着几个穿军装的男人走了进来,三日月立马正色,对其中一位行了军礼。

“特殊时间就不要顾及那些东西了,这帮小子吵着要来看你,我正好来交后续的费用。”

鹤丸瞄了一眼那男人的样子,的确比在座其他军人老成一些,肩上的军衔也和其他人不一样,大概是将军吧……他这么想到。

“我问医生点事,你们当心点三日月的伤。”

男子交代了一句,转头对鹤丸比了个“去外面”的手势,鹤丸赶紧点点头跟了上去。回头一看其他的男人已经来到三日月的床边,有的笑他伤口包成了粽子,有的坐到床上和他勾肩搭背,三日月好像也很高兴,眯着眼和他们一起笑着。

病房内欢声笑语,鹤丸在外面却紧张到咽口水。

“三日月这次受伤是因为任务,所以请务必要保密。”
鹤丸有些难以置信,“他差一点就死了啊!这种事,也算机密吗?”

面前的男人淡淡地看着他,最后开口道:“他是军人,所以我们有不得不隐瞒的理由,他和你们医院其他的患者不一样,请您理解。”

说完他转身下了楼梯,鹤丸站在原地默默消化了一会他的话,最后只是烦躁地挠乱了自己的头发。

鹤丸国永进病房的时候只有三日月一个人,而他正在看窗外。

感受到鹤丸的目光,三日月转过头看着他。

他的鹤已经成长了,白大褂穿在身上丝毫不显宽大,反倒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更修长了。肤色还是如从前一般白皙,垂下的发尾比印象中的长了不少,大概是忙到没空去理发店了。

“我的队员都走了,现在就剩我们两个人了,可以给我削个苹果吗?鹤。”

鹤丸拿苹果的时候僵了一下,时隔多年三日月喊这个昵称的音调还是没变,他有一瞬间以为此刻还是七年前,当时他和三日月很好,和一期也很好……

鹤丸把苹果削好了皮之后替他切成了小块,又从抽屉里拿出牙签递给他。

“鹤削苹果的技术变好了呢,即使没有我在旁边你也还是这么优秀啊……”

三日月咬着苹果块,看着鹤丸,那眼神好像透过他回到了七年前。那时候的鹤丸总是把苹果削的坑坑洼洼的,三日月就手把手地教他。回忆一来就收不住了,三日月想起了那天鹤丸洗发水的味道,耳边好像响起鹤丸得意的笑。

“我感觉自己好像脑子出问题了,一看到你就想到以前的事。”

三日月苦笑着摇头,鹤丸张了张嘴,半晌说不出一个词。

他不知道现在三日月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却被他的话戳中了心里的柔软。七年前的美好可以在此刻延续吗,他再告白一次的话……三日月会接受吗?

“我……”

“鹤丸医生!有手术,快点快点!”

鹤丸回头看到助手扒着门,身上的白大褂被血浸染了一大片,鹤丸暗想不妙赶忙站起来跟着她出了房间,焦急之余不忘回头朝三日月丢一句“不许乱动,你还在观察期”。

三日月忍俊不禁摇了摇头,鹤还是鹤啊,火急火燎的样子和当初一模一样。

可命运好像专门和这两个人作对一般,接下来几天鹤丸一直奔波于各个手术台,疲惫到恨不得直接在手术室睡一觉。

鹤丸是三日月的主治医生,但因为手术的原因很少踏入病房,两人同框的场面不是凌晨鹤丸来记录伤情三日月睡得正香,就是正午鹤丸来帮三日月换药,一换好药他就马上被三日月赶去吃饭,可以说是一句话的时间都没有空闲。

鹤丸好不容易趴在办公室的桌子上休息,没一会儿工夫就被人摇醒,没处发泄的起床气因为对面人一句“三日月宗近出院了”震得无影无踪。

“我这个主治医生还没签字呢你开什么玩笑?”他又回归到松懒的状态打算再睡一会,不去理会咋咋呼呼的助手。

“是那次交费用的上级军官找了社长签字的,你快起来啊他要走了!”

助手晃了晃他的胳膊,急得快要哭了。她在鹤丸身边待了这么久,对这位的性格早就摸透了,这么些天下来他对三日月的关照绝不是对普通患者的,加上以前也听鹤丸说过他前男友的事情,她早就察觉到 了鹤丸的不对劲。

“什么?”鹤丸这下子彻底清醒了,和助手一起跑到病房,面对空空如也的病房他只觉得脑子有点懵……

“前台,去前台。”

鹤丸赶到前台的时候三日月已经在那等他了,先发声的是站在他后面的将军,“见到人了,可以走了吧,别任性了。”一边催一边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另一只手按了电梯。

“三日月……”鹤丸还在大喘气,只觉得心脏好像要紧张的跳出来了。

“鹤丸,要是这个任务圆满完成的话,你愿意和我重新开始吗?”

三日月手拿军帽笔直的站着,低头看他的样子和从前一样,鹤丸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我愿意,还有……这些年我,很想你。”鹤丸想现在的自己一定红了眼眶,不然怎么会觉得眼睛酸酸的,随后他释然地笑起来,是三日月最喜欢,最熟悉的,毫无压力的笑。

三日月也笑了,伸手抹去鹤丸眼角的泪。转身走进电梯。

不需要告别,我只要你的承诺就够了。

“鹤丸医生有人找,是个穿军装的男人哟。”

隔壁办公室来串门的医生带着揶揄的笑,目送鹤丸冲出门。

“三日……”

眼前的人陌生而熟悉,鹤丸有些奇怪,却并不是因为面前白色长发的男人气质与三日月相像,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让鹤丸皱起了眉。

“我是三日月的兄弟,上士小狐丸。”

白发男子简洁地进行了自我介绍,末了对鹤丸行了个军礼。随后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封信递到鹤丸面前,颤抖的手让鹤丸觉得心一阵抽搐,他迟迟没有伸手接过,只是抬头盯着小狐丸。

“这是他让我交给你的,请收下吧。”颤抖的声音和眼下的乌青把这个年轻人的疲惫全部呈现出来。

“他怎么不和你一起来,啊?”

鹤丸缓缓接过信,直觉告诉他拆了信他会后悔,只好尽可能多的通过交流了解三日月的情况。

“他不会回来了……对不起。”男人丢下这句话匆匆离开,留下鹤丸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很快回过神来,把白大褂脱了甩到前台,不顾身后的声音攥着信大步离开。

“啪……”鹤丸用力关上门,后背抵着门逐渐脱力滑到地板上。

颤抖的手指费了一番功夫才打开信封拿出信纸,这哪是做手术的手啊……鹤丸在心里嘲笑着这样的自己,慢动作般打开折叠的信纸。

“给鹤丸,
或许你已经知道我的情况了,很抱歉在这种时候吓到你了。

自从再见到你开始,我就感觉自己不一样了,大概是重新找回生命意义了吧。虽然把人当做支撑自己活下去的希望很可笑,但鹤对我来说的确是这样的存在。
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好几次都要进鬼门关了,可是每当这种时候,眼前就会浮现出鹤的脸,所以啊,鹤就是我的支柱啊。

大概到现在你依旧想不通我为什么好端端去当兵吧,这件事我有些难以启齿,说到底不过是父亲的旨意罢了。父亲是军人出身,我和其他的兄弟一直都在他的军事家风范中成长。不过一想到因为这件事和鹤分开,让鹤难过我就觉得当时要是反抗就好了。

听你助手说你一直单身我有些吓到了,毕竟我能看得出一期有多喜欢你。

出院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你能回应我,真的。可是我却有点讨厌当时的我了,不顾后果给你希望,却没能好好履行对你的诺言。你现在是不是也在心里骂我呢,气我又抛下了你一次。

我也只能用笔和文字,来表达内心的感情了,但愿这封信能够真正传达到你手里。

我爱你,鹤丸国永,一直都是。无论七年前,还是这之后。
三日月宗近”

“混蛋,让我失望的一直都是我自己啊,你干嘛这么委屈自己。”

鹤丸手握拳擦掉脸上的泪水,嘴唇哆嗦着,大声地数落起三日月的不是。

“要我原谅你就赶紧回来啊,你答应过我的啊……”

即使哭到嗓子哑掉鹤丸也没停下自己的念叨,他缩着身子抱住自己,把脸埋在双膝,手上的信纸已经皱的不成样子了。

“我也爱你啊,三日月……”

————————————-————————————
对,是be
最近看了《太阳的后裔》,最后一集宋仲基符合我对小奶狗的全部萌点
所以做手术啊那些都是看剧看出来的脑洞
哦对了,做手术那里我真的是随便瞎编的!!如有雷同不胜荣幸(bushi)
因为(上)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线,(下)是讲七年之后的事所以这里严重爆字数
不过全文也才6.8k字
另外日常diss这个破app
我本来是在网页上发的,现在网页版完全炸掉
手机也要用数据才有看我worbhsiajfh
因为这次手机上复制下来的也不知道排版是不是对(我手动每段空了一行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з°)-♡(这个颜文字好油腻啊2333

评论 ( 6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的蘑菇 | Powered by LOFTER